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搜尋策略的檢視

我看了謝老師所提供有關中風認知評估工具最近的文獻,再檢視自己的搜尋策略,我發現我使用的排除字詞有點用過度了,像是「caregiver」、「Quality of life」、「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Dementia」等都仍還是會出現我需要的文獻裡。因為在中風的領域,仍然需要比較由MRI做中風的診斷的結果,且個案的認知會影響個案和照顧者的生活品質,另外可能在Dementia中強調認知的功能表現比較多,所使用的評估工具也比較多,所以在文獻中仍然會提到Dementia的關鍵字。
所以在我的檢索策略裡的排除標準需要修改。

我近期會先讀一些我已找到的文獻,先了解一些概念和趨勢,然後再思考和規劃我未來要走的方向,希望能夠早一點塵埃落定,然後再與老師討論接下來需要文獻搜索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