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博士班第四天

今天早上去旁聽"人類溝通的神經認知基礎",這門課強調三個主題的結合:語言、認知、和神經。由行為表現去探討神經生理的潛在機制,這門課由神經科醫師陳仁勇醫師授課,上課的學生大都是語言所的碩博生,讓我很好奇的是有兩位碩士班是外文系的背景,而且當陳一醫師提到幾個理論時,不是語言所會教授的理論,反而是外文所會談到的理論,interesting!!

因為此課程強調語言的部分比較多,例如:失語症,語言的解碼過程,語言與認知等,我不知道我未來是否會朝向語言的發展,所以我想我對這門課採取保守的態度,會再考慮修這門課的重要性。但我對此課程的某些主題有興趣,例如:文字與書寫障礙、神經及心理的發育、發展性語言障礙等,所以未來這學期我會考慮我的時間,會去旁聽幾次。

上完兩堂有關認知的課程,發現在課程中都會先提到神經解剖方面的知識和機制,我想我應該好好規劃一下上神經解剖的課程。

今天發生一些小插曲,導致我沒有機會上到英文寫作基礎的課,好氣也很不甘心,為什麼英文課會有人數的限制和檔修???系上又規定要有英文的學分,我也認為英文課對研究生非常的重要,但碩博士能算學分的英文課真的不多,在寫作教學底下開的課程,每堂課只收20個學生,真的供不應求。

我有看到有些學院或系所會開設英文課給其碩博生上課,但都限制其院所和系所才能修課,希望未來醫學院和公衛學院也能夠開設英文課程,造福醫學領域的研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