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博士班第二天

今天上了蕭朱杏老師的"生物統計學一",這門課是統計的基礎課,上課的學生大部份都是大一的新生(有點興奮說,感覺好像回到大學非常稚嫩的時代)。雖然是入門課,但因自己的心態不同及存有一些基礎,所以在上這門課時,反而釐清了許多的概念。而且我也不再是以前畏畏縮縮的小女孩了,我敢在課堂中發問,存著要明確了解的態度,我對自己這方面的成長感到很開心。

今天有幸能觀摩佳苓測試個案,很佩服她的勇氣和毅力,但真的對她所從事的領域不是非常的熟悉,雖然知道整個測試的執行過程,但對其中的機制並不是非常清楚了解,所以很難一時給予有建設性的意見。
今天真的看到團隊合作的默契,佳苓負責上肢的研究,物理治療研究生們負責下肢的研究,雖然大家是不同的研究,但大家互相協助做機器設定和計時,互相討論給予意見,讓我感覺在這研究的窄路上不孤單。佳苓,加油!

1 則留言:

  1. 我想我也是就這麼傻傻地做下去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有一起同行、可以互相討論的伙伴,真的是件幸福的事。一起加油吧! 有機會的話可以再跟你分享,讓我練習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