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9/20~9/24進展與困難

這禮拜對課業的學習已漸入佳境,雖然才邁入學期的第二個禮拜,但已經開始有作業和小考,使得我生活過得非常的充實。

我發現自己有問問題的勇氣,但我在問問題的表達上似乎需要再加強,這禮拜在學術論文寫作上就強調寫作的「目標」、「對象」、和「語調」。寫作研究的目標會於下星期找老師討論,我知道寫作要面對的對象為醫療臨床工作人員和研究人員,但如何與他們溝通的語調(指的是說話的內容),我仍需要多磨練,讓對方了解我所要表達的目的,才能有良好的雙向溝通。
在腦袋中不斷反覆練習的問句,在表達上不是問題,但突然間靈光一現的想法,突然要表示,我還是會詞窮,或說太多前言鋪成的詞句,把重要的焦點糢糊了。

心理計量課程的準備:看完前四篇的文獻,第一篇的文獻使用delphi method來統整心理計量名詞的一致性,專有名詞釋義的統一性是非常重要,但要如何得到專家們一致性的解釋,並非容易的事情,在閱讀的當中,有些概念似乎有點釐清,但又似乎把我弄的更糊塗,我會再念第二遍。
和莞蕙討論過後,我們分成兩個部份,她負責第一篇和第四篇的報告,我負責第二篇和第三篇的彙整,近期內會準備我要報告的內容,希望下禮拜(希望是禮拜三)有機會和老師討論一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