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9/13~9/17進展與困難

WOW!過了一個禮拜了!!!

離開台灣的大學學制也好久了,有時候覺得自己仍習慣於美國的學習制度,在這台灣研究生上課的第一個禮拜中,真的過得既新鮮又有壓力,新鮮的是感受到台灣大學生的稚嫩,有人說我也看不出來是博班生ㄝ!(是指我看起來仍然很年輕),而且也感受到台灣教授上課自我解嘲及帶動學生氣氛的幽默,真佩服他們。

在這個禮拜仍在適應期,先了解所有課程的要求和接下來要規劃這學期的時間安排,上課、念書、工作,三者要兼顧,及未來要加上第四個重點:「研究」,要如何在這個繁忙緊湊的生活中要使自己保持著輕鬆且專注的狀態,是我要學習調整的。昨天因為一個小插曲,沒有上到我想加修的英文課,但碰到一個非常單純的食品系碩士新生,她問我要使用什麼牌子的筆會比較好寫,我說我有筆寫字就OK了,她也分享她後補到太子舍單人的宿舍了($7000),她要悔約現在住在校外的套房($9000),必須罰一個月的租金。聽到她的分享後,在對照一下自己的狀況,心理舒坦多了,雖然還是很心疼要付出去的錢。
她還建議我可以試試看打坐、太極拳、瑜珈等的修習,幫助自己調整生理和心理狀態,她說她就是學習打坐,原本壓力大而長了滿臉痘痘,現在皮膚水嫩嫩。我這禮拜真的給自己太大壓力了,雖然沒有什麼production,但開始長了許多痘痘。
我很開心她說我適合當教授,因為我容易與學生親近,且願意聽學生說話,希望我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囉!

今天雖然知道這學期沒有緣可以修英文基礎寫作課,但不知為何反而覺得很踏實,因為知道自己這學期修了很多的課,每一堂課要有所付出,才有修其課的價值。現在開始努力已經決定要修也修上的課程,提醒自己不要心急,腳踏實地完成該完成的作業,不僅完成基本的作業,還要學到課程該有的目標才對!
恩琦!加油!妳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