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1/4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針對執行功能研究架構圖
1. 思考寫作的原則/重點。在架構圖的撰寫中,要特別注意寫作"前言"的部分。
    提醒:
         (1) 訂定outline
         (2) 寫清楚段落的主題句
         (3) 連貫整個架構(特別是前後文的連貫)
         (4) 站在讀者的角度寫作,現在的內容片斷,只有我自己知道,心理假設應該要如何串聯。
         (5) 明確表示做此研究的理由
2. 針對dual task優點的寫法
    (1) 提出獨一無二的優點,特別與執行功能相關之處
    (2) 使用"相對於其它型式的"寫法,例如:相對於multi-task,完成率較高。
3. 現在強調dual task的寫法,和讓人感覺dual task之評估工具會有ceiling effect (相對於multi-task之困難度),或者會有floor effect (相對於single task之困難度)。~~要如何解釋ceiling effect和floor effect的問題。
4. 要思考中風患者的能力,中風患者可以完成dual task嗎?因為困難度和複雜度比single task高。

研究架構圖之outline
1. 什麼是執行功能
2. 執行功能對中風患者的影響 (在海報中,第1點和第2點合併成一段)
3. 現有工具之缺點
4. 評估工具應具之心理計量特性
5. 研究目的:發展執行功能工具
6. 所發展之工具應具的特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