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練習效應達到plateau之標準

最近在尋找及閱讀有關quadratic regression equation之相關文獻,並無找到針對此方法如何應用於多次測量之適當解釋。
然而我看到有個研究使用repeated measures ANOVA來確定plateau在哪一次的測量中發生(此研究並非為評估工具之心理計量驗證研究),此篇文獻無詳細的說明如何確定是哪一次的測量中看出plateau,只敘述在repeated measures ANOVA檢定時,多次測量無顯著之差異,所以達到plateua。
因此,我現在的想法是,按照我10/9於部落格所張貼的plateau標準 (http://chiuenchi.blogspot.com/2011/10/plateau.html)

於4次再測時間點,傾向達到學習效應plateau之標準
1. 連續兩次以上之Cohen's d數值都在下降(例如:Time 1-2之Cohen's d比Time 0-1之Cohen's d小,Time 2-3之Cohen's d比Time 1-2之Cohen's d小)。
2. 連續3次時間點與3次中的第一個時間點之paried t-test都不顯著。(例如:Time 1-2和Time 1-3之paired t-test)

達成第一個標準後,才考慮第二個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