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陳志成醫師於哈佛大學進修之手札

偶然發現一位醫師(陳志成醫師)到哈佛大學進修一年的部落格,他今年9月到哈佛大學,在部落格中記錄所學、所看、和所思,其中有幾篇文章還滿不錯,與寫作相關,與大家分享:"論文審稿者"、"論文寫作"、"榮譽和相責任"、"論文評論"。

在"論文審稿者"的分享中提及,回覆審稿者之意見再加上修改論文,真的是比重寫一篇還累。此句話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原本以為投稿後就能鬆一口氣,但看到審稿者意見後,覺得困難重重,剛開始時,都不知要如何下筆(回覆),現在較願意勇於面對,漸漸覺得心理壓力沒那麼大,且能由衷感謝審稿者讓我再去思考一些我仍不清楚之處。

看完陳醫師的部落格,也期待未來自己也能夠到哈佛大學進修。

陳醫師的部落格連結如下
http://drsolomon.blogspot.com/2011/11/reviewer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