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數學補考7年才過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哥斯大黎加的高中生在"電腦數學考試"一直都考不過,甚至有人有人考了十幾次的補考,才能領到高中文憑。有學生說補習對考試沒有用,因為每次的電腦試題和上一次的試題不一樣的太多,所以很難考過!!
詳情請見
http://tw.news.yahoo.com/%E5%93%A5%E5%9C%8B%E9%AB%98%E4%B8%AD%E7%94%9F-%E6%95%B8%E5%AD%B8%E8%A3%9C%E8%80%837%E5%B9%B4%E6%89%8D%E9%81%8E-213000171.html

看完此報導後覺得還滿好笑的。就以認知評估工具的發展,都希望減少因多次評量而產生的練習效應,以確實評量出受測者的能力。由哥斯大黎加的高中數學例子可見,電腦式的評估可減少練習效應的影響。

2 則留言:

  1. 您的推論有漏洞
    只有適度變換題目,傳統紙筆測驗,亦能收到同樣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