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計算何時達到plateau pattern

今天查詢有關guadratic regression (二次迴歸)的解釋,現在大概了解什麼是quadratic regression,接下來就要嘗試學習如何使用統計軟體計算,得出quadratic regression的方程式。

計算哪個時間點(切結點)開始有plateau pattern的步驟:
1. 得出quadratic regression equation
2. 對方程式微分,得到導數
3. 使導數為0,就可求出哪個時間點的斜率等於0

I hope it works.

4 則留言:

  1. 時間點數的要求為何?我們4個時間點夠嗎?

    回覆刪除
  2. 是否我也要預設時間點數的要求?
    我的想法為越多時間測量(時間點數)越好,但現在我們只有4個時間點,所以只從4個時間點算出一個曲線方程式,再來看是否已經到達切結點,或預測何時可達到切結點。

    回覆刪除
  3. 每種統計方法各有適用情境,我們的4點資料符合guadratic regression嗎?
    您可查查相關理論與應用文獻。

    回覆刪除
  4. 了解,我會再查查相關理論與應用文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