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11/25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11/23張貼之博士班研究架構
1. 評估功能導向之執行功能工具和評估日常生活之工具有何不同。
2. 多重任務和單一任務於實質上之差異
    (1) 概念上:為什麼多重任務比較好?多重任務價值之理由
    (2) 語義上之矛盾:多重任務太困難,導致受測者無法完成
3. 操作之ADL題目為個案熟悉的活動,容易高估個案能力,需找出避免所測量題目為個案可能熟悉的活動,此為避免功能導向執行功能工具之缺點,非為特點。
4. 明確指出現有工具施測時間約是多少,才能與欲發展工具所需施測的時間比較。施測快速,所指大約應該花費10分鐘以內的時間。
5. Lezak model之意志、計畫二面向,較為抽象,較不容易看到表現;另二個面向(目的性行動、表現效能)較為具體,可看到具體表現。
6. 工具的設計若為checklist
    (1) 評分者需要仔細觀察以明確知道是否個案有此表現,會造成評分者很忙碌
    (2) 評分者評分較為主觀
    (3) 信度可能會偏低
7. 最後一段之"驗證工具之實用功能.....",和第三段之內容沒有指出如何呼應
8. 具有執行功能指標分數非為特點
9. 給予評估工具一個名字
10. 寫作上之缺點
   (1) 矛盾:特色為多重任務,但內文中提及"任務過多,太困難導致受測者無法完成";3個任務不算多嗎?
   (2) 語義不清:圖二之第一個框框之內容描述不清楚
11. 要設計dual task的工具,是要具有同時性,還是時序性(有先後順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