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對RCIp之看法

10/10與老師討論關於RCIp ,詳情請見部落格10/10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http://chiuenchi.blogspot.com/2011/10/1010_10.html#comments)。

現在我對RCIp的想法為,在未達plateau前,測量誤差仍然大,RCIp值仍然大。但到plateau後,測量受到練習效應的影響小,RCIp值也相對地變小,所以90% CI RCIp的區間也會變小。
在FDT論文中,我取多次測量後的之最小和最大RCIp值為一區間標準,假如未來達到plateau後的區間值會包括在現在的區間值中,所以現在的區間值應該算為穩定(保守的估計值)。

2 則留言:

  1. [我取多次測量後的之最小和最RCIp值為一區間標準] 漏字或語意不清?

    [假如未來達到plateau後的區間值會包括在現在的區間值中] 此假設的合理性為何?

    回覆刪除
  2. 當達到plateau後,誤差變小,再測信度會變高,RCIp(點估計)變小,相對地90%CI RCIp(區間估計)也會比較小。
    是否[假如未來達到plateau後的區間值會包括在現在的區間值中]?
    未達到plateau前,再測測量值仍未穩定。所以未達plateau前,無法明確告知精準的區間值,也不確定現在的保守計算之區間估計是否會包括達到穩定的區間估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