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觀摩佳苓博士論文口試

恭喜佳苓完成博士論文口試,這次的口頭報告比上次預報還好。報告時間控告很好,約在30分鐘左右,厲害喔!

以前有位好友在師大念研究所,她系上有規定要提論文口試報告前,必須要聽過三個別人的論文口試報告,從聽取他人的報告中吸取經驗。

今天主要有4點的學習:
1. 在等口試委員全員到場時,可投影口試委員的研究專長,讓在場的口試委員和觀眾快速地認識口試委員。
2. 錄音口試報告及口委的意見。今天幫助佳苓錄音,我坐在教室的角落,在我斜邊的口委講話聲音比較小,其實我聽不太清楚口委的意見,希望錄音的效果可以很好,可以錄到所有口委的聲音。
    未來在錄音上,可以改善的方式
    (1) 錄音機放在自己的身旁,當場有聽清楚口委的聲音,就應該代表有錄到口委的聲音。
    (2) 準備或使用麥克風,假如場地空間很大,口委聲音比較小,可事先請朋友幫忙,於當場遞麥克風給發言的口委。
3. 準備口委意見表,讓口委有機會寫下所有的想法和意見。
4. 研究計畫需思考的基本重點:安全性、可行性、實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