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認知研討會

AOTA於10/28-10/29在美國St. Louis舉辦研究會,探討成人認知功能。

研究會的內容中,有3個主題是有關執行功能,例如:輕度中風患者之執行功能障礙(包括:執行功能障礙之定義、評估、介入),執行功能評估工具及臨床應用,帕金森氏症之執行功能障礙(包括:執行功能障礙之定義、評估、介入)。可見執行功能的議題越來越備受重視。

另外,引起我興趣的是,學者Glen-Gillen的演講主題為Performance-Based Cognitive Assessment,他的摘要內容中提及,於研究中他比較和對照"紙筆測驗(pen and paper assessment)"或"桌上操作測驗(table-top assessment)"與"觀察式的評估功能"的相同和相異處。我滿好奇評估執行功能,使用不同方式(紙筆測驗、操作測驗、和觀察式評估)的結果如何?到底哪個評估方式會得到較精準的結果?

昨天聽到魏德聖在分享為什麼要拍攝賽德克、巴萊,他說到"本土國際化",國際上最需要本土,由本土思維重新建立好萊塢的技術!!

美國積極地發展執行評估工具,於台灣,我們也要積極地發展本土化執行功能評估工具,使得我們的工具也可以本土國際化。

研究會詳細摘要內容參見此網
http://www.aota.org/ConfandEvents/Cognition2011/Session-Descriptions.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