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國科會產學合作,幫博士找頭路

在中國時報看到「國科會產學合作,幫博士找頭路」。從報中內容得知,國內的企業研發部多使用碩士為主力,所以現在國科會鼓勵企業界聘用博士後研究員,幫博士畢業生開拓就業管道。

感想
   我承認自己碩士畢業後的研究功力不怎麼強,念完博士班後的研究功力應該會強於我碩士畢業時的好幾倍。假如企業界都使用碩士學歷員工,那企業所能創造和研究的成果,想必可能會有所限制,除非領導者能力強,不然就是員工非常上進或學習能力強。
    之前在美國念書時,有許多朋友是具有藥學或統計學博士學歷的專家,他們都在業界發展,而且表示業界的薪資比學界的薪資高很多!!! 而且有位在業界工作多年頗有成就的藥學博士,他的母校特別聘請他回學校教書,希望他可以把業界較高科技的技術教導學生。
   反觀台灣博士班畢業生供過於求,我們的工作可能挶限於大學或研究機構,且機會非常有限。很高興台灣於今年底開始試辦產學合聘博士後研究員,國科會和業界各出一半的薪水,希望這個產學結合的想法是不只有試辦。

詳細內容請參見以下網址
http://tol.chinatimes.com/CT_NS/CTContent.aspx?nsrc=B&ndate=20111003&nfno=N0044.001&nsno=1&nkeyword=%b0%ea%ac%ec%b7%7c%b2%a3%be%c7%a6X%a7%40&SearchArgs=Keyword%3d%b0%ea%ac%ec%b7%7c%b2%a3%be%c7%a6X%a7%40%26Attr%3d%26Src%3d7%26DateFrom%3d20110906%26DateTo%3d20111005%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