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10/3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1. 博士班研究海報
    (1) 增加文字說明。
    (2) 明確寫出研究目的,且此研究可以如何解決問題(現有的限制)。
    (3) 清楚說明為什麼使用Lezak model,且呈現其理論架構圖的目的要說明。
    (4) 研究步驟的每一個階段的關聯需要寫清楚,且說明要合理。
    (5) 文字的描述要清楚易懂,例如:全面性代表什麼?實用性的意義等。
    (6) 所有的內容之間要有連貫性。
    (7) 思考電腦化的可行性,及優缺點。在博士班做電腦化的評估工具,研究生要參與所有的電腦方面的製作,不能假手他人。另外,電腦化的評估工具需要花費較龐大的金額。
2. FDT論文研究目的適宜,但要注意研究目的的重要性順序。
    ★ 寫作原則:
         (1) 邏輯性順序:介紹概念時,需有邏輯地鋪陳。
         (2) 重要性順序:決定研究目的之重要行順序,而且論文所有的部分都需按照此順序寫作。另外,題目的設定與主要目的需息息相關。
    ★ 職能治療學會第30次學術研討會截止日為10/10,所以近期要先完成摘要。
3. 10/29可以放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