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CPDT測試

已請佳殷、菀薈、恭宏、佳苓 (路人,臨時被請求做測試)協助測試,他們的意見如下
1. 點選的框框可再加大,特別是點選「完成」鍵的框框。
我的看法:此部分會向工程師提及,請他修改。

2. 亮燈時間不平均:於正式測驗,題目之最後一個圓圈橘色亮點比前面圓圈橘色亮點停留時間久。
我的看法:此部分會向工程師提及,請他修改。

3. 當機問題:於練習題,在尚未變藍色圓圈時就點圓圈,會當機。於正式測驗則沒此狀況出現。
我的看法:我已再嘗試過,真的有此問題,我會向工程師提及,請他修改。

4. 於測驗規則說明部分,文字和動畫一起出現,當專心看文字時,會無法完整看到動畫。
我的看法:於測驗規則說明部分,一開始有告知測驗規則,此測驗規則文字即是接下來示範部分所出現的文字。我覺得可刪除示範部分上的文字,只出現動畫即可。但在練習部分,先出現文字畫面 (圓圈將隨意出現亮燈,請記得圓園出現的位置和順序)è出題 (綠色正三角型圓圈)è文字畫面 (請依照記得圓園出現的位置和順序,點擊藍色圓圈。於此練習,點擊到圓圈時,圓圈顏色會變色,會有叮的聲音,且提醒所點擊的圓圈為正確或錯誤。)è做題 (藍色正三角型圓圈)。
     此部分會向工程師提及,請他修改。

5. 於"操作說明"和"測驗規則說明",此二部分都有示範部分,受測者可能不能馬上意識到是示範題,而去點螢幕。
我的看法:在進入示範部分之前,會有個告知進入示範的畫面 (如中間有個"示範"字的畫面)。
      此部分會向工程師提及,請他修改。

6. 規則解釋說明之聲音速度慢。
我的看法:不修改此部分。我的原因有三
  (1) 當初是因為考量年紀大的患者,才刻意地錄製速度慢的解釋。
  (2) 在施測CPDT時,施測者可選擇提供或不提供聲音協助說明,所以聲音說明不是主要的部分。
  (3) 若要請專業錄音員錄製,不知是否有此費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