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10/2 與謝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針對PEF小樣本測試
1. 要請人協助觀察,必須要有清楚知道希望他人要觀察什麼,如此才能獲得最好的收獲。
    若是提出的觀察內容太過籠統,會導致沒有好好運用人力,而糟蹋人力。
2. 觀察和測試的主要目的為"評估流程標準化",應著重的內容包括以下二項,以增加信度和效度。
    (1) 要受測者回應是否一致,是否能表現出我想要的東西 (預期的表達)。
    (2) 說明是否可讓受測者聽得一清二楚。
3. 若是施測時發現有些受測者可以表達預期的內容,但有些受測者不能表達預期的內容,此時須思考選擇受測者之標準 (selection criteria)。受測者表達不如預期,有可能的原因有二個:
    (1) 文字(說明)不清楚。
    (2) 受測者認知功能有問題 (理解和表達能力有問題)。
4. 目前已測試20位個案,接下來的步驟為
    (1) 與觀察者討論,以修改PEF內容 (包括指導與和評分內容)。---大修
    (2) 測試3-5位個案 (請人觀察)。---小修
    (3) 若有小修,再進行3-5位個案 (請人觀察)測試,直到沒有修改。
    (4) 進行第二次20位小樣本測試,並分析描述性資料與Cronbach's alp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