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10/9 PEF觀察修改版2測試記錄

PEF觀察修改版2第二次測試 (恭宏觀察)
地點:心湖坊
測試人數:3人

一、個案對指導語之瞭解
(一) 這次測試中,於大部分的指導語,個案能夠依據我的期待回答,但三個項目的指導語二,個案瞭解指導語,但無法完整地回答我期待的答案。包括:"使用地圖查詢目的地"、"控制飲食量"、"垃圾分類"。此三項之指導語已再修改,會再測試個案是否完整地回答出我所期待的答案。
(二) 個案可能會因者前個項目影響 (仍處於前個項目的情境中),若個案回覆答案仍處於前個情境時,施測者可重新再問一次個案指導語,以確定個案瞭解新的問題情境。
(三) 個案有時急於回答,而未聽清楚題目,只回答關鍵字,此時施測者可重複指導語,以確定個案是否瞭解題目或是真的不知如何回答。
(四) 針對會到櫃台繳交東西或付錢之四個項目 (繳帳單費用、填寫銀行存款單、購買水果、購買生活日用品),此些項目的結束動作為把東西放在櫃台上,而非交給施測者。個案都會把東西放在櫃台上。

二、計分
(一) 計畫面向:之前曾與香香討論過每一題指導語二有哪些為必須回答之步驟,哪些為非必須回答之步驟。這次有再與恭宏討論每個項目指導語的步驟,重新歸類必須或非必須之步驟,以幫助施測者能夠有客觀一致之評分。
(二) 目的性行動面向:當個案"有執行部分之必要任務步驟,或動作順序不適當 (如重覆行為或順序不合理)",則評分1分。
       在Lezak的解釋中,"重覆行為"意指個案在10或20秒前做過做過的事,個案會再做好幾次。就以最近的測試來看,尚無明顯看到個案有重覆動作。

恭宏亦有於他的部落格記錄此次的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