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海報製作

之前第一次在pointpoint上製作海報,我才發現製作海報也是一門學問。要如何配置版面,選擇顏色突顯重要訊息等,以吸引人閱讀,和確實讓人了解所要表達的資訊,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上個禮拜40週年系慶,瀏覽了所有的海報,今天也看了一下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研究生的海報,我大致上有幾項個人偏好的設計方法:
1. 論文的基本結構標題,例如:背景與目的、方法、結果、結論。可以設計成單格框框,並使用與標題內容的顏色不同,最好是使用較醒目的顏色。
2. 一個完整版面可以設計成一欄或者是兩欄,假如要顯示圖片或是表格的話,建議設計成兩欄。我個人不太喜歡三欄以上的設計。
3. 我個人比較喜歡底部是淺色系,假如底部是深色系,可以設計每個標題內容為一個淺色框,以突顯內容。當然,底部是淺色系,也可以在標題內容中使用較深一點顏色的框架。
4. 表格設計可以是交插奇數列為統一的顏色,偶數列為另一種一致顏色,表格標題為第三種顏色(可為較深一點的顏色)。
To be continued!

11/28有職能治療學會第29次學術研討會,到時在觀察其他人海報,看看是否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