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1/12/4學術研討會

今年是職能治療學會第一次在高雄舉辦學術研討會,這次從台北下高雄參加,真的感受到路途遙遠的艱辛,年紀漸長,做5個小時的客運,也還滿折騰,能同理之前中南部的學會會員常提議要在中南部舉辦的心情,聽說未來會在北、中、南輪流舉辦,輪流出遠門。

這次我是以海報展示論文,海報須準備之內容已於前幾次部落格內容中分享,這次我還滿刻意看大家都主要寫哪些標題和內容,發現幾乎所有的海報,其內容都沒有呈現討論和限制。我還和朋友討論海報的配色和排版,發現我們都比較傾向看到海報底色為稍深的顏色,但不要太深,太深的話會覺得海報太暗了,假如底色為白色,會覺得整個海報太亮。另外我們都比較喜歡可以每個標題和內容可以分區塊,如此可以比較快和明確地看想閱讀的研究部分和重點。後來,朋友也提醒我,假如我的底色不是很深的話,圖表的標題顏色就不能太淺,不然圖表的標題就會不明顯。



這次有朋友問我有做什麼報告嗎?我就把她們帶到我的海報前解釋了一番,看她們崇拜的眼神,不知是我說得太玄,還是我真的說出一些她們聽懂的概念!?

很慶幸,這次可以獲得海報報告學生組第二名(優等),有錢可以做高鐵回台北,感謝主,也感謝老師的指導。星期六(12/3)做客運下高雄,花了5個小時,不知是自己年紀漸長,還是已經很少出遠門了,這次坐客運坐得還滿累的,因為客運只要$480,坐高鐵要$1445,價格真的差很大,要省錢就必須坐客運。原本預計提早離開研討會,提早回台北,聽說星期日上台北的車容易塞車,但學會秘書提醒我這次研討會要能領獎的標準很嚴格,一定要第一作者才能領獎,其他作者不能幫忙領獎。所以我就想賭賭看,假如我獲獎,就有錢可以坐高鐵;假如我獲獎,但我人不在場,我不去虧大了嗎?沒領到獎狀和獎金,而且要坐5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假如沒獲獎,就坐客運,反正都要很晚才能回到台北。
下次再去高雄參加研討會,我的會策略會是,去高雄坐客運,回台北坐高鐵,但高鐵票要提早買(買早鳥票,打7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