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閱讀摘要

從昨天就開始專注地瀏覽搜尋到的436篇文獻摘要,原本很仔細地閱讀每一個英文字,但發現速度真的太慢了,因為我的目的是要找出有關"中風"和"認知"的評估工具,所以我現在只是大概性且較快地讀過摘要,看看是否有關於我需要的關鍵字和相關資訊,我在EndNote中分了三個group:(1) Not needed;(2) Needed;(3) Consider。

現已看過258篇(Hooray!),在Not needed讀族群中以有許多篇是有關於MRI和Dementia or Alzheimar disease。就以我狹隘的了解,有認知問題的個案,我馬上會想到Dementia,在這次文獻的閱讀中,與認知相關的文獻仍是以Dementia為較多。當我看到有些在Dementia下使用的認知評估工具,我想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就會把這些文獻放入Consider的族群中。

我在想我只搜尋2009/1~2010/8的文獻,就有四百多篇,那假如真的要寫一篇10年內的文獻回顧,那會有多少篇?!
這次是因為我使用有關認知的關鍵字仍然有點廣泛,包括attention、memory、executive function,之後假如我要專注於某一domain的話,縮小範圍,所搜尋的文獻應該就不會太多篇吧!!就等我這一次把我認為重要的文獻念完和寫出重點後,我希望自己對未來要研究的工具會有大概的想法。

我對自己這次的文獻回顧重點放在於"真的"會寫search strategy,了解正確文獻回顧的步驟。
I think I am on the right way! YA!

If anyone sees my search strategy and thinks it could be better, please give me some comments.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