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回應謝老師"博班生的成就曲線"


今天閱讀謝老師在其部落格所發表的博班生成就曲線圖,心中有些感發,所以自己也嘗試畫了一張圖。
就我的想法,我改變了A曲線(臨床治療師的成就曲線),我相信治療師一進入臨床在薪資方面收入比較高,而且積極的治療師可以有機會晉升到主管階段,最高有可能當到復健科治療部門(或精神科部門)的主任(這樣的成就不錯了吧!但是大部分的主任仍是在醫師的主導地位下),所以我在前半段畫了陡坡的曲線。
但真的要在個人心理感受到的成就感,(我相信大部份的人仍然會有自我實現的慾望),所以我畫了向上發展的後半段。

研究這條路真的不好走,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學習,對問題和環境要一直保持著敏感的感知能力,才能達到某個頂尖的境界。

1 則留言:

  1. 重要的事(如功力累積)就是急不來,3-5年功力,難以跟10年功力相提並論。如果20年咧!? should be great!
    學術之路是倒吃甘蔗,先把酸的吃掉,之後就好多了!! Just takes time and effort! And then you'd get a fair 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