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認知課程

今天到台大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學程,此學程有分兩個領域:認知領域和神經領域,我想我會針對認知領域的課程。在此領域中要修習的課程包括
必修課:統計、心與腦、心理實驗法、人類學習與認知、普通心理學
進階課:知覺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語言學概論、科學哲學、專題研究(參與認知領域實驗室,進行相關研究)


我看了以上的課程,原先我想要了解知覺方面多一點,但看到在課程中大都是以前曾經學習的一些基本概念。在生理心理學中,有部份是解剖方面的知識,但有提到一些神經機制,所以會想這些機制是否也是以前在解剖上曾學習過的部分嗎?我在想我需要再了解這些基礎的知識嗎?在語言學概論方面,探討語言學的方法和語言學的結構,因為我尚未確定未來的研究方向,我對語言的興趣還尚可,所以現在不是很想修這門課,其他方面我都覺得不是我想要著重的主題。

另外,必須修習過統計學後才能修心理實驗法,所以我想在第二學年的時候修此課。
這學期我想修"認知科學基本議題 ",因為此課程較廣泛地提出認知科學的議題,給予一些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