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CPDT硬體、軟體設備

針對CPDT電腦測驗工具
問題一:電腦螢幕大小會造成什麼影響
回覆:電腦螢幕大小會影響CPDT圓圈的大小,即圓圈大小會隨著螢幕大小而改變。因為測試方法為使用手指點選電腦螢幕,假若手指較大,但圓圈較小,手指會蓋住圓圈,受測者則不易看到圓圈反白變色。
            目前所使用的觸控螢幕為20"-23" (為恭所使用之螢幕為20",台大所使用之螢幕為23"、義大所使用之螢幕為22")。為恭醫院目前使用狀況顯示,圓圈大小適當,手指不會蓋住圓圈,且可以看到圓圈反白變色。

問題二:增加聲音會造成什麼影響
回覆:增加聲音或許可以提醒受測者有確實點到圓圈 (聽覺迴饋)。在CPDT中已有視覺迴饋 (圓圈顏色反白),但受測者可能會忘記或未注意要等到圓圈反白後才點選下一個圓圈,增加聽覺迴饋後,或許可以多一個提醒,但不完全確保受測者就會記得或要注意聽到聲音後才能點選下一個圓圈。
             原本之魏式記憶測驗之空間記憶廣度測驗,並未有視覺迴饋和聽覺迴饋,受測者直接點不規則之方塊位置,施測者要注意受測者是否所點的順序是否正確。而CPDT已多增加視覺迴饋。我的想法是應改善CPDT軟體或觸控螢幕,能否明確地記錄受測者所點選的位置和順序,已增加電腦所獲得結果的正確度。
             之前台大研究及目前義大研究之CPDT使用,都沒有聽覺迴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