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為恭研究進度 (11/21)

聯絡余治療師,確認其安裝於20吋觸控電腦螢幕後之狀況:

問題一:在測試過程中是否有當機的問題?
回覆:沒有。

問題二:是否在點選圓圈時,手指蓋住圓圈而看不到圓圈?
回覆:不會。目前觸控電腦螢幕尺吋 (20")比之前的筆電尺吋 (12")大,使用手指點選時,可以清楚看到圓圈,也可以看到圓圈反白變色。

問題三:是否可讀取數據 (施測結果)?
回覆:11/16時回覆無法讀取數據。
            11/21已協助余治療師找出無法讀取數據的問題,目前已可以讀取數據。在施測時,必須是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開啟CPDT,才能讀取數據。

問題四:電腦觸控敏感度狀況?
回覆:目前電腦觸控敏感度狀況佳。但假如受測者點選圓圈速度太快時 (現在受測者都為科內治療師),即使電腦觸控敏感度狀況佳,電腦仍會遺漏讀取受測者已點選的圓圈。
            點選圓圈後必須等到圓圈反白變色,電腦才會讀取。當圓圈無變色時點選下一個圓圈,電腦沒有讀取到,即使點選圓圈的位置和順序是正確的,電腦的結果會顯示答錯此題。
            我的猜測:或許可以設定軟體讀取的速度加快,即圓圈與圓圈之間相隔時間變短,以改善受測者點選圓圈速度快但圓圈無反白變色的問題。
            思考:臨床病患的點選圓圈的速度 (反應速度)會很快嗎? 假如不會的話,應該就沒有必要改軟體。

問題五:能否在施測中途停止整個測驗?
回覆:目前版本並無設定施測中途離開測驗,必須做完全程測驗才能離開。但可以啟動工作管理員 (Ctrl+Alt+Delete)以結束軟體。必須要關閉main.iv和application二個檔案,才能完整結束CPDT運作。只有關閉main.iv檔,無法直接再次開啟CPDT,需要重新開機才能再次開啟CPD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