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3/13)

針對SF-36審稿者意見:
1. 使用解釋區辨力的概念錯誤(我這次使用item frequency distribution之response choices解釋區辨力)。
    (1) 題目的pattern不一樣,區辨力比較強。
    (2) 例如:RE scale 的量尺(1分和2分),3個題目,受測者選擇1分都佔60%上下,選擇2分都佔40%上下,可能只將受測者分成2群。
2. 可從總分之每個分數都有使用方向去看區辨力。例如:RE scale應該要所有可能的分數都要出現。
3. 假如現在所使用的指標有問題,須提出合理的說明,(我現在的想法是,假如真的有困難解釋item means,可能就提出這個scaling assumption的限制。)
4. 可呈現數據支持說明,才比較有說服力。
5. 在解釋審稿者意見時,須使用審稿者的詞彙,才容易一目瞭然,且確定是同樣的意思。
6. "...the response choices of each item were all utilized."和下一句"Every scale level of each item was chosen,..."此2句意思一樣。重覆字句並未可以句子連貫更清楚。

2 則留言:

  1. 1. (2) 「所以只可將受測者分成2群」,我可沒講得如此絕對喔。
    3. 您的想法是「肯定的」還是「不確認」?
    6. 您是「意思一樣」但用詞差異大,如此暨「重複」又「混淆」。

    回覆刪除
  2. 謝謝指正。
    1. 已修改。
    2. 我現在的想法是"肯定的"。
    3. 謝謝補充說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