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3/7 電腦認知測驗練習

今天在練習測驗任務上,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找不到病患施測。上禮拜淑茵幫我安排了個案,所以我不需要親自去找施測個案。因為近期住院病患流動率較低,所以我淑茵轉介給我可施測的病患變少,這禮拜只轉介一個病患。
要找到可以練習的受測者真的不簡單。今天拿著淑茵給我她曾接觸過的所有病患名單,我一個一個地到每個病房去詢問,發現都不適宜做電腦認知測驗,原因有四:一、躺床;二、認知功能太差,完全無法遵照指令;三、找不到病患,因為去做復健了;四、完整聽不懂中文,且我不太會說台語。然後,我在病房前的走廊,看到病患就問是否是中風診斷,且是否有意願做電腦認知測驗。最後只找到一位病患可以接受測驗,做完測驗後,淑茵提醒我那位病患不適宜做評估,原因是那位病患的主治醫師原本沒有建議這位病患可以做任何評量(有些醫師會考量病患的耐受力、內科疾病等狀況,以評估病患能否視為受測者)。所以近期要再找上午可以做練習的住院病患非常地困難。

今天練習了2個病患,但明天上午尚無病患可以練習。

今天認知評估工具練習次數
FDT: 1次
CPDT: 2次
SAT: 2次
WCST: 2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