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測試現有之觸控式筆電

今天向宇佑拿他們平常會使用的觸控式筆電 (財產編號3140101003-3311)。

今天使用觸控式筆電之主要任務為
1. 使用觸控筆測試螢幕的敏感度。
    結果:使用觸控筆比直接用手指觸碰螢幕,有較佳的敏感度。
    之前曾經測試使用觸控筆,當時就發現觸控筆操控螢幕的敏感度為良好,除了觸控筆外,使用鉛筆的橡皮擦頭或其它工具,螢幕的敏感度都為不好。 ---所以觸控筆一定不能遺失。
    之前也曾考量中風病患慣用手為壞手的話,可能有困難使用觸控筆,所以才仍考慮使用手指點選電腦螢幕。

2. 嘗試灌SAT軟體。此筆電只有PDT,沒有SAT、WCST。
    結果:發現原先SAT軟體設計只適用於XP系統,不適用於Win 7系統,所以灌了SAT在目前的筆電上(Win 7系統),仍無法正常使用,會容易出現當機、無法讀取測量後的結果、無法聽取語音說明等狀況。
   解決方案:已嘗試聯絡電腦工程師 (教會朋友),可先安裝虛擬機,在虛擬機上使用XP系統,然後在虛擬機的XP系統上安裝SAT即可。因為虛擬機安裝和使用較為複雜,電腦工程師願意協助安裝。

為什麼目前不直接把SAT軟體改寫為可在Win 7系統上使用,為什麼要使用虛擬機?
我的想法為:
1. SAT軟體改寫較為複雜,我的朋友不知要如何改寫,需要再找專業人士協助。
    之前佳苓聯絡之電腦工程師Scott,現在都聯絡不上,已嘗試聯絡2個禮拜了。
2. 另外需要灌WCST,但現有的WCST安裝軟體只能使用XP/Vista系統,不能使用於Win 7系統。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可改寫WCST安裝軟體,還是必須要再購買可使用在Win 7系統下安裝之WCST安裝軟體?

   假如在虛擬機下可以安裝和使用SAT、WCST,我覺得我們可以先嘗試此種方式,未來再思考軟體改寫之問題。

假如在觸控式筆電上安裝軟體都成功後,會於下禮拜使用筆電直接測試中風病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