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3/27)

En-Chi
針對審稿者問題:scales with equivalent item may not serve the purpose to discriminate the participants with different item difficulty
1. RP和RE都有ceiling effects和floor effects,而且佔的比例很大(70%以上),如此很明顯區辨力不高。
2. 在判斷high percentage of the participants時是range的判斷還是特定分數的判斷?---需要與ceiling/floor effects的使用標準一致。
   (1) 在特定分數上有10%的人數,其實算是還OK。
   (2) 現在我使用range判斷方式,是主觀的判斷,並不適當。
3. 每個量表的狀況要分開來看,並非有ceiling effect, floor effect, high percentage of the participants都合起來看。
4. 數據不好,有可能是sampling 有問題,不然就是次量表有問題。
5. 其它心理計量特性不錯,在總結時要納入考量。

Patirce
1. 論文被拒絕的3個理由
    (1) 方法學的錯誤
    (2) 資料解釋有誤
    (3) reviewer誤解
2. 先講工具的特色,再講優點。例如:先解釋HBSF"hierarchical design"。
3. 少提主觀陳述,應直接論述理由。
4. 投影片要加頁碼

Karine
1. 這次報告內容太多,以致講的很匆忙。3分鐘的報告只專注於1個主題即可。
2. 第2段的topic sentence不清楚,應強調predictor的重要性。
3. 第2段的內容和第1段內容相似,可合併。
4. 前言的關鍵在第2和第3段,第1段可以簡短。
5. 直接告訴讀者此研究的重要性,而不是陳述為什麼要選擇做這個研究。
6. 多大的樣本數算是足夠,足夠樣本數的定義不一,所以不要以樣本數為此研究的重點。
7. 要先訂outline,才知道如何切割段落。

ZI-I
1. 第1段是要講OTK的重要性,還是OT對SCI的重要性?
    建議:第1段可寫病患對專業理解程度的重要性。
2. 此次的第2段為描述受測者之主觀感受,依據薄弱。此段可放在討論部分。
4.  此篇前言只要寫2段即可。前言長短不是問題,而是要注意是否主要issue都有提及。
5. 有些問題可先自問自答,例如:自己先highlight研究的重要性和特點。
6. 第一次出現的英文縮寫,必須先附全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