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自評認知評估工具的熟悉程度和準備程度

評估工具
熟悉程度
(1-10)*
準備程度
(1-10)*
仍須加強部分
SAT
7
7
電腦解析度問題(1);電腦螢幕觸控敏感度
CPDT
7
7
電腦解析度問題(1);電腦螢幕觸控敏感度
WCST
7
7
電腦解析度問題(1);電腦螢幕觸控敏感度
FDT
7
8
要考慮未來測量時的桌子大小,是否可以讓施測者與病患面對面。這部分要依據醫院的設備,再思考要如何調整。

*分數越高表示程度越好。
1:符合SATWCST解析度,CPDT的畫面會超出螢幕;符合CPDT解析度,SATWCST的畫面會向左邊縮小。現在建議使用符合CPDT的解析度,如此都可以看到所有的測量畫面。

我不太敢給自己滿分,因為尚有可能有我不知之處,尤其是評估工具的分數指標,是我自己統整的結果,或許未來仍有修改的空間,所以在熟悉程度而言,我應該都只有7分吧! 在準備程度上,大致上要使用的工具都已備妥,但電腦解析度和螢幕觸控敏感度尚未完全解決。雖然使用觸控筆的敏感度有變好,但有時病患仍須觸控螢幕2次,或觸控筆尖要正向碰到螢幕,電腦才能偵測到。所以電腦化的工具我只給自己7分,FDT不須電腦施測,所以我給自己較高分。
但是測量FDT時要注意是否當下的桌子大小是否可以讓施測者與病患面對面。FDT在測量時需要施測者可以與病患面對面,測量物品(項目紙張)需放置在桌面上,施測者才可以左手計時,右手登記錯誤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