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3/14 測試中風患者認知評估工具

今天於佳苓的監視下,正式測試一位中風患者認知評估工具 (包括SAT、PDT、WCST、FDT)。

測量病患SAT,病患在練習題中,都可以直接點選白點,但在正式施測時,卻不是直接點選白點,而是在白點旁邊畫圈圈,以致電腦不能直接偵測到病患碰到白點。所以我不時地用口頭和手勢提醒病患,不是在白點旁邊畫圈圈,而是直接點選白點。

完成所有評估工具後,佳苓給予意見為:整體上,所給予的指導語清楚。但碰到病患測量SAT,發生"不是直接點選白點,而是在白點旁邊畫圈圈"的情況時,佳苓建議只要提醒病患"直接點選白點",不須說明"不是在白點旁邊畫圈圈"。--強化該執行的動作,不須提醒錯誤的動作。

測試佳苓認知評估工具的狀況,請詳見3/12 部落格之記錄
http://chiuenchi.blogspot.com/2012/03/3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