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使用觸控筆電測試中風患者

今天使用觸控筆電測試一位中風患者,但筆電真的很不給面子,測量SAT和PDT時都各當機一次!!!???好在,測量WCST時沒有當機,不然病患可能會抓狂,不願再測一次。
為什麼測量SAT和PDT都會當機?我猜想有2個理由:(1) SAT和PDT軟體不穩定? (2) 因為我安裝了虛擬機?
因為不需要虛擬機就可以安裝SAT和PDT,所以我今天把虛擬機解除安裝,希望下次電腦的穩定度可以好一點。

今天使用觸控筆電,發現一個大問題,就是病患拿觸控筆的方式會影響電腦螢幕的偵測度/敏感度。我這2個禮拜使用觸控筆測試每個認知測驗超過3次以上,我是使用觸控筆的正面筆尖,覺得電腦螢幕的偵測度/敏感度滿靈敏的。今天病患使用好手(右手),是正確拿筆方式,但是用觸控筆的側面觸碰電腦,螢幕的偵測度/敏感度變得很差。
由此可見,使用觸控筆操作這台電腦時,要用觸控筆的正面筆尖,電腦才能明確地偵測到。

今天認知評估工具練習次數
CPDT: 1次
SAT: 1次
WCST: 1次
FDT: 1次

淑茵已經很努力幫我安排可以測試的病患,但因為現在住院病患時間無法配合;病患覺得眼睛不好,不想使用電腦測試等等的理由,所以明天沒有約到可以做的病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