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醫療產業創新分享

今天看了長庚大學校友通訊第44期,洪子仁校友主講「醫療產業創新」。以下為我看到有興趣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亞洲地區前一百位成功的CEO,共同特質為:
1. 閱讀 (reading)
2. 沉思 (thinking)
3. 語言 (language)
這些習慣造就許多成功人士,所以洪校友在公司中推行,每週一讀的短篇文章閱讀活動。
我建議,除了閱讀外,他們可以嘗試寫閱讀心得,在寫的當中,就開始深入思考內容。另外可以用英文的方式口頭討論或書寫心得,以此就可以真正與成功人士擁有同樣特質。

在「醫療產業創新」主題,洪校友先從「創新」談起。創新並非只是一個想法或觀念,而是要將之付諸行動,實現其具體的價值,才是真正的「創新」。目前在醫療產業的創新上,將原本分屬不同領域的「醫療」、「保健」及「旅遊」等元素,融合後產生一項新興的產業-健康旅遊。健康旅遊產業的崛起,受到人口老化及國家政策等不同層面的影響。台灣擁有絕佳的醫療照護技術與優勢的成本價格,從「疾病治療」、「健康檢查」到「健康促進」,在各層面的支持下,台灣未來的醫療產業發展會有龐大的潛力。

1 則留言:

  1. 妳提到的「醫療產業創新」的想法在嚴長壽的《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中有相當詳盡的描述,
    如果有興趣,不妨找來看看。

    裡面也有很多創新的點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