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發現,不是尋找一件新的事物,而是擁有一個新的眼光

我承認自己有固執的一面,尤其是當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時。常常很希望能把缺憾深埋起來,但事實往往是,身旁不斷會浮出訊息,提醒我面對自己的不足。也或許是自己已意識到問題,就算想逃避,也很容易對問題感到敏感。

前幾天,老師問我一個不想觸碰的問題,當時老師用一兩句話,給我另一個思考方向,似乎問題就沒這麼嚴重,我似乎已有答案可以說服自己。

今天看到系上的活動海報上的標題,"發現,不是尋找一件新的事物,而是擁有一個新的眼光"。這時我想最近大家都在談創新,此標題讓我加上一些對自己的勉勵:
發現,不是尋找一件新的事物,而是擁有一個新的眼光去面對自己的過去(缺點)、現在(困境)、和未來(目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