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實力!

以前曾經想過,出國念碩士的我和在台灣的碩士研究生比較,我哪個不如台灣研究生?我誠實的說,我的統計能力差人一大截。經過這學期的努力對統計有初步概念,能稍微了解研究所駛使用統計方法和分析。
統計還是要運用,才更能抓住其要領,雖然自認還處於吃奶學習的階段,但功力要加速增強,真的需要靠實際操作,可從設計研究方案和寫作的訓練。

最近在聽某些人報告,可以對其整體內容有些許的了解,發現只是片面地了解,並不深入,不了解為何有此分析結果?為何會引伸此討論?
在閱讀paper時,尚可重覆閱讀和思考以了解內容,可是對口頭報告就無法快速的消化重點或疑點,聽到一個有興趣和難理解的部分時,會反覆地咀嚼其意涵,而無法馬上聽進下一個內容。但我也發現,假如講者演說時有小小的停頓,可以給我較多的時間消化內容,也可幫助我明確地分段內容重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