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對未來工作職責的期待

博士班結束後,未來有可能到學校裡教書。在台灣的大學教職中,要兼顧研究和教學,也有可能需要負責臨床工作,一位優秀的大學教師並不容易。
今天看了一個介紹特教老師的奉獻,感覺非常感動。想起以前在臨床工作時,看到特殊孩童有一點點的進步,和給我一些正向的feedback,真的會讓我好開心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YJIMigioo

雖然現在自己放了許多精力在學習當個研究者,看完此短影片後,只是想激勵自己,不管未來是處於研究、教學和臨床,都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寫出能對社會有好影響的研究,當個讓人感動的老師,幫助有需要協助的個案和學生。

4 則留言:

  1. I have changed the title.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Right now, I think it is not easy to say few words to explain the whole content.

    回覆刪除
  2. 現在覺得自己要學的東西真的好多,尤其是做得越多,要學得東西也越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