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謝醫師IRB之處理方式

今天與謝醫師討論後,接下來要做的主要步驟有三項

1. 申請有蓋騎縫章之受試者同意書影本:我填寫完申請書後,傳真給謝醫師的同仁,請其同仁找其單位主管簽名,簽完名後,寄給台北榮總IRB辦事人員。
 進度:已傳真給謝醫師的同仁,他表示今明二天會寄信。後天(8/9)我會打電話到台北榮總IRB辦事人員,已確認是否有收到申請書。

2. 申請書通過後,我須親自到台北榮總繳交申請費,然後才能領取有蓋騎縫章之受試者同意書影本。

3. 撰寫聲明書說明為何未使用有蓋騎縫章之受試者同意書,另準備所有IRB結案報告所須資料。最後,我須親自到台北榮總IRB繳交結案報告。

順利的話,只須到台北榮總一次,不順利的話,可能需要到台北榮總至少二次。

經過此次經驗,我覺得與他人合作時,於早期收案,必須要確定對方使用正確的受試者同意書。另外,須不時地與他人聯絡,確定收案進度,且看看收案資料與填寫之受試者同意書,以確定所有資料填寫無誤。不然在繳交結案報告時,會很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