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累積人脈

上個星期六到長庚大學參加之前基督教社團 (光塩社)所舉辦的學長姊回校的活動。原本參加意願不是很大,因為比較熟悉的朋友都遠在他鄉,不克參與,而且要轉二班車才能到達目的地,覺得好麻煩。後來決定回學校看看,和其他曾經共事的朋友們聚聚。

在長庚醫院等待轉到長庚大學的交通車時,我還在想到校園內第一件事要去長庚圖書館看看,看是否可以找到老師要的碩士論文 (麥爾基疼痛問卷中文修訂版信度及效度檢測)。老師之前要我索取此篇碩論的麥爾基疼痛問卷,我寫信向此篇碩論之指導老師索取,但一直都沒有回應!!!
在等交通車的過程中,碰到以前社團的學長和學妹,開始和他們聊天,到了學校後,就直接到活動場地。活動結束後,就搭朋友的車回台北了,把要去圖書館找碩士論文的事拋在腦後了~~

這個星期一早上,老師關心一下是否已獲得那篇碩士論文,這時才驚覺,我我我竟然錯失找論文的機會。我向長庚圖書館館員先確認此篇碩論是否於8/14時開放校內全文下載,後來開始聯絡我認識的長庚朋友。可能因為現在是暑假,不太好找到仍在校內的朋友,而且我已離校很久,在校內的朋友也不多。最後是聯絡上這次回到社團認識的大四學弟,他聯絡仍在校內的朋友幫忙才獲得論文。不花一毛錢就拿到全篇碩論,這比我自己在圖書館一張一張影印還方便且便宜。
由此看來,還是要多出去走走,累積人脈!!

p.s.我這次回長庚大學,碰到我之前的解剖學老師,她告訴我她是曾美惠老師的大學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