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研究需要長期的努力

昨天自由時報報導清大研究團隊在7年的努力中,發現長期記憶腦細胞,登上Science的期刊,這些研究者算是台灣之光。
詳情如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4/today-life5.htm

研究不是一觸可及的事情。此篇報導中題及,當研究者之發現要推翻過去假說時,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驗證自己的發現。研究真的是不容易的事。

最近在修改FDT論文,因為自己提出認知評估工具的指標是否達到plateau pattern的標準,每次看到此標準,就會再問自己一次,到底這些標準是否可行。
假如可以引用前人的標準/看法,總覺得比較踏實和安心,但必須自己提出標準/看法時,就會有不確定之感。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清大團隊研究的是很根本的科學問題:到底長期記憶如何形成? 研究結果的影響力也就彌足深遠。每天持續不間斷地投入,小心求證細節,清大團隊的精神讓人佩服! 一起加油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