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9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須改善之主要問題:抓到重點(邏輯概念)。例如:PDT施測手冊之重點為PDT要測什麼?指標是什麼?分數在哪裡?三者之連貫。

討論PDT施測手冊 (PDT 2-6-2012 版本)
1. PDT要測量什麼?要測量之"空間短期記憶能力"和"空間工作記憶能力"有什麼不同?
2. 測量目的和測量指標的連結?
3. PDT名詞的使用和連貫性。PDT是指電腦化測驗,還是指原本的測驗?
4. 詞彙太相近,會困擾讀者的理解。文字要區隔,凸顯清楚。例如:"空間順序記憶測驗"和"空間記憶廣度測驗"。
5. 內容重覆,例如:"修訂..."和"改良..."。
6. 難以一目瞭然之詞彙,必須加註原文。例如:"順序"空間記憶廣度測驗。
7. PDT介紹之段落寫作
    第一段:PDT之目的、工具內容。
    第二段:PDT依據原由。
8. 明確告知在檔案中的哪個欄位中可找到計分結果,且附上參考圖示。
9. 最後要花30分鐘中仔細看完所有內容。

討論研究架構海報
1. 圖示邏輯有問題
    (1) 圖之第一句就知道結果,還需要圖嗎?
    (2) 圖的概念:(1) IADL可包括social activity/participation, leisure activity, work嗎? (2) 所有之中風患者都需要從事social activity/participation, leisure activity, work之層面嗎?這些層面都會影響生活獨立嗎?
    (3) 圖的版本設計:圖示的目的為表達順序性、概念性之東西。要想清楚圖示之流程和模式。
2. 第一段目的與第四段簡化題數方法之連貫?
    (1) 要依照目的以選擇簡化題數之方法。
          ~~方法使用之適當性和相關性
    (2) 內在一致性有區辨之目的,反應性有驗證療效之目的。
3. 思考想要設計多少題數?最終預計留下多少題數?
    (1) 設計良好之題目,難度偏差要大。
    (2) 依據現在的EF工具設計,工具有5-8題時,Cronbach's alpha之變化增加會較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