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中風研究的執行功能測驗工具"摘要之結果

我把255篇文獻摘要瀏覽過後,我分了4組:(1) needed (57篇); (2) neuropsychological test (33篇); (3) dementia (64篇); (4) not needed (101篇)。

我這次把只要是在摘要中有提到字句相關"中風"、和使用那些評估工具測量執行功能,我就納入在needed group裡。

有許多文獻在研究中只有提出使用"神經心理學測驗"測量中風患者的執行功能,因為我對神經心理學測驗並不是非常了解,我會納悶是什麼評量工具,還是神經心理學測驗就是一整套的評估工具,我把這些文獻納入neuropsychological test group裡。

因為有許多文獻研究的主角是dementia和Alzheimer's disease,我想有些可以當做以後參考的文獻,所以我把這些文獻分在dementia group裡。

接下來,我會嘗試把needed group組的文獻先找出來,且閱讀,著重於
1. "執行功能"的定義
2. "執行功能"的理論
3. 整理使用於"執行功能"的評估工具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