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報告完的心得感想

昨天和老師討論有關心理計量報告的內容,剛開始我只想從老師那裡得到直接的答案,似乎此種心態並不被接受,仍然必須要透過自己努力和消化所收集的資料,It is a torture。
想通了就是自己的,想不通真的有時需要一些提示或甚至明示 :-)
有時給了明示仍然還是無法融會貫通,我覺得這需要時間、閱讀文獻的數量、和自己寫有關於這些主題文獻的經驗,才能漸入佳境。

4 則留言:

  1. 您目前面對的問題,大多容易找到答案(只是不一定有標準答案)。

    博班生的基礎能力之一:獨立找到[教好的]答案,不是嗎?

    我完全了解您的感覺,但您的心態或可調整。

    否則就像我現在面對的問題,誰給我提示,更不要說明示了。

    您想老師直接給您魚吃,還是訓練您釣魚的能力!?

    多訓練幾次,您就進步神速了! Trust me!!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your reply.
    I know learning is a process for the whole life, and also I need to get to know something step by step.

    I admit learning is not an easy way. However, I could be inspired, when I feel I get to know something deeper.

    回覆刪除
  3. Tortue是意指,把不了解的東西要理解到稍微了解,甚至到分享讓別人了解,這個過程是需要不段地思考,要使用到大腦,所以比較累。
    我還記得老師和我父親提醒要運用零碎的時間,要善用台大的資源,當時我還在納悶,不知要在這些時間和資源要想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最近因為許多課程的需要,真的讓我開始謹慎是否每分每秒都用在刀口上,這種刺激感,還有點意猶未盡!

    回覆刪除
  4. sound great!
    您的時間應用更有效率,也更紮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