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9/27~10/1進展與困難

這禮拜真的好累喔!這禮拜其實就比較平常多一件事--到輔大教授一堂課,上禮拜中秋節就已準備好課堂內容,原本想這禮拜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寫課程作業報告,和預習課程,其實早已有心理準備我會追著報告跑,這學期修的每堂課幾乎每週都要交報告或小考。但萬萬沒想到授課老師也會突如其來地更改繳交報告的規定,需要再修改已寫好的報告,增加了一些負擔。
讓我變得這麼累的是,這禮拜臨時發生的事情比較多,有些是人情上的壓力,所以打亂了單純的計劃和生活規律,導致現在仍然在趕報告中。
未來我會好好的想想那些事該做,有時好奇心不要太重(這對我來說有點困難),要學習放下和拒絕。
未來會被我拒絕的人,我就先說抱歉囉!

這禮拜仍在規劃Advanced seminar的題目,自己先嘗試規劃了一下,雖然每次與老師討論過後,有許多的地方需要大大地修改,但覺得離目標又前進了一小步。在近期,我會持續地修改和思考如何訂定有深度和廣度的題目,也會積極地找老師討論。

我已經回應老師對作者檢索的問題,不知老師有什麼建議和問題?
我個人有個小疑問,老師您到底是習慣用Medline還是PubMed來搜查文獻或作者檢索?

1 則留言:

  1. 有捨有得,知足常樂。
    檢索意見已給您,您的最後提出的檢索方法,有哪些限制[漏洞]!?如何避免?
    我最常用 PubMed,因為快速、免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