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10/11~10/15進展與困難

這週身體和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我想有部分是積勞成疾再加上心理壓力所導致,這星期曾思考是否自己應該退選一門課程,但似乎為時已晚,因此這學期必須考驗我的毅力和耐力,盡力完成課業。God bless me!!
也因著這學期的經驗,知道自己的能耐,下學期我不會再虐待自己了。

學期初就有人提醒我課修的太多,我承認我有點心急,很想修一些基礎的課程,讓自己建立好一些基礎概念。
美國職能治療的學程和台灣的學程不一樣,美國並未強調統計的概念,我在碩班時只有在幾堂課中學到非常基礎的統計,和大略了解SPSS,然而,於OTD的課程中強調質性研究,所以我對量化的研究不是很了解,因此,我才決定要儘快在博一的時候打好基礎。
這學期修了心統、生統、流行病學、和心理計量課程,我覺得這些課程是相輔相承,只要我能融會貫通的話...............................

另外,我也在學習老師對碩士班和博士班課程有不同的教導方式。對碩士生的教育方式,可能會直接告訴學生答案,但對博士生,是用引導的方式,讓博士生自己找出答案。在自己找答案的過程中,必須不段地尋找、統整、懷疑、和困惑,這樣的思考過程真的會讓人筋疲力盡,但未來收穫可能會比較大~~~仍在調適和學習~~~

2 則留言:

  1. 1. 如果「過於勉強」,就退選1-2堂課程。博班學生的判斷力,藉此養成,不是嗎!?
    2. 學的紮實,功力跟著奠基。
    3. 找時間運動,生活規律。。

    回覆刪除
  2. 現在雖然不能退選,
    但是可以填停修單喔!
    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打電話去醫教分處詢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