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10/4~10/8進展與困難

每到星期五就要開始回顧和檢視自己這星期到底做了什麼?完成了什麼?還有什麼尚未完成?到底困難點在什麼?

這星期是心理計量課程第一次上台報告,以前很習慣自己獨立完成報告,就算是組別報告,也多是各自完成,有分工但少合作,所以我對「合作」的概念模糊,基於課程強烈要求「合作完成」報告,因此開始學習和找出與夥伴合作的模式。
我還滿感謝莞薈的體貼、包容、協助和配合,在我這繁忙的一週內,即時的完成所有的事項。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已與莞薈討論未來完成報告的時間架構和討論的模式,希望我們能夠有越來越好的默契。

這禮拜三和老師討論完研究的主題後,我不停地思考如何要有創意,設定適當的主題,因為我對研究領域不熟悉,雖然我嘗試尋找資料,希望讓自己有不同想法,但卻陷入困境中,無奈自己的有限。今天與老師討論後,我會一邊開始先建立自己對執行功能的了解(從文獻回顧著手起),一邊規劃未來生涯中會想要從事的方向。謝謝老師提醒我是可以有空間發揮,不要自己挶限自己,原本曾想可以想照著別人的範本走,這樣會比較簡單和輕鬆,但就少了自己的獨特性。
我不是想要與眾不同嗎?

1 則留言:

  1. follow 別人,看似容易。
    但您看到幾年的軌跡了?您要跟隨多久?知道別人路徑的優缺點嗎?
    是表面,還是精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