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修改CPDT相關資料

已整理以下為修改電腦化空間記憶廣度測驗 (CPDT)所須相關資料,資料都放置於dropbox中,"評估工具"資料匣è"CPDT"資料匣è"CPDT修改所須內容"資料匣。

1. 修改CPDT內容檔 (PPT檔):此檔案一一介紹CPDT測量的步驟。
2. 語音檔有四個
    (1) PDT_index檔:空間順序記憶測驗的簡介。
    (2) PDT_note檔:注意事項說明。
    (3) PDT_test檔:測驗規則說明。
    (4) Ding short檔:點擊到圓圈的聲音迴饋 (叮聲)。

就以圓圈出現之間隔距離模擬,我個人覺得只要設定好距離規則,是可以固定圓圈出現之間隔距離模式。目前以WMI-III之空間記憶廣度測驗 (Spatial Span)的題目 (每個題目的第一子題),以設定CPDT的距離。

每題的間隔距離設定如下 (以下數字請參照圖一,1單位為相鄰二個圓圈的距離):
二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都是間隔二個單位。如3-10; 10-8; 7-9; 1-4等等
三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3單位。如1-9-3等
四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2單位。如4-9-1-6等
五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
√3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2單位,第四點和第五點的距離為1單位。如6-5-1-4-8等。
六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2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7
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四點和第五點的距離為2單位,第五點和第六點的距離為2單位。如4-1-9-3-8-10等。
七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2
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2單位,第四點和第五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五點和第六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六點和第七點的距離為√3單位。如10-1-6-4-8-5-7。
八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2
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四點和第五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五點和第六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六點和第七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七點和第八點的距離為√3單位。如7-3-10-5-7-8-4-9等。

九個圓圈之間隔距離設計:第一點和第二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二點和第三點的距離為1
單位,第三點和第四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四點和第五點的距離為3單位,第五點和第六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六點和第七點的距離為1單位,第七點和第八點的距離為√7單位,第八點和第九點的距離為1單位。如5-8-4-10-7-3-1-9-6等。

圖一


1 則留言:

  1. 請跟恭宏討論,考量各題目之可能出現之子題「題數」以及「難度」。
    並請考量如何將這些規則,讓工程師瞭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