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使用發展PEF之IADL項目

已與薛老師討論IADL訪談後的結果,選出20項IADL項目,以發展PEF之項目。

以下20項IADL項目為按照受訪者認為精神分裂症患者之有執行困難之項目排序,排序越前面之項目表示越多人認為個案在此項目有困難執行:
(1) 使用提款卡轉帳、(2) 使用地圖找路/地方、(3) 計畫一餐所需菜色與準備材料、(4) 寄電子郵件、(5) 控制飲食量 (如選擇和計算食物的卡洛里)、(6) 適切分配生活費用 (收支平衡)、(7) 電話留言、(8) 填寫郵局或銀行的存錢或提錢單張、(9) 手機的使用、(10) 購買水果或其它物品 (在既定的預算下)、(11) 寫一封結構完整的信封 (包括收件人、寄件人的地址)、(12) 使用提款卡領錢、(13) 使用微波爐、(14) 使用電話簿、(15) 垃圾分類、(16) 折衣服、(17) 使用洗衣機、(18) 付帳單、(19) 藥物管理 (排藥和準備一個禮拜的藥量)、(20) 晾衣服和襪子。

6 則留言:

  1. looks good!
    難度排序的依據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錯了,非困難程度的排序。修正為受訪者認為個案有執行困難之項目排序。排序越前面之項目表示越多人認為個案在此項目有困難執行。

      刪除
  2. 宜留意(難度)之「性別」差異,男女大不同喔!!
    (6) 適切分配生活費用 (收支平衡) 很抽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建議,會再思考性別的差異,亦會思考是否要使用"適切分配生活費用 (收支平衡)"。

      刪除
  3. 回覆
    1. "晾衣服和襪子"為較少人認為有個案在此項目有困難執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