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修改CPDT之建議 (7/29)

一、圓圈設計
(一)、圓圈顯示大小:為確保受測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圓圈。圓圈大小的設計可參考以男性的大拇指為依據,拇指放在圓圈上時,不會蓋住圓圈。
(二)、圓圈讀取間隔時間:設定讀取點選圓圈和圓圈之間的時間差,最好小於0.001秒,以提高電腦讀取圓圈的速度。
(三)、圓圈出現之間隔距離:在同一個題目 (圓圈數)下,圓圈出現之間隔距離模式為固定。

二、圖片和語音說明
(一)、指導語的語音符號說明為開啟語音時喇叭符號上沒顯示叉叉或禁止圖片,但關閉語音時喇叭符號上顯示叉叉或禁止圖片。
(二)、除了目前的視覺迴饋 (圓圈會變色)外,加上聲音迴饋
(三)、加上簡單動畫解釋 (如手指點選圓圈的示範)。
(四)、每個畫面上提供一個結束測驗的選項符號。當按結束測驗時,須提供密碼才能關閉測驗。

三、工具施測說明部分
(一)、操作說明部分
1. 取消數字標記的說明。
2. 每次嘗試操作後,給予「正確」和「錯誤」的回饋,以確定受測者是否真正瞭解操作方式。可設定讓受測者嘗試3次,3次都做錯,就不須進入「練習題」部分。
3. 於每個文字說明畫面下面,提供圖示 (如10個圓圈所形成的三角型)。
(二)、練習題部分
1. 成功完成「練習題」部分後,先出現一個「正式測驗」的畫面。當受測者準備好後,點選「正式測驗」的畫面選鍵,才進入正式施測。
2. 「練習題」和「正式測驗」部分,統一使用10個圓圈所形成的三角型。

3 則留言:

  1. thanks!
    「整體」的內容過於龐雜,請再分類之。
    另外,您對施測時「刺激物」出現的距離(前後測時可能)不一之理解,不同於我跟濟成的看法。請再斟酌。

    回覆刪除
  2. 另外,分類有助於學習與溝通,您還有不少進步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