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mini international neuropsychiatric interview

在論文口試時,龍院長提到MINI,MINI全名為 mini international neuropsychiatric interview,中文版迷你過際精神疾病訪談量表。此量表為結構性精神病學面談工具,依據DSM-IV和ICD-10編制而成,可協助做精神病學診斷。MINI訪談一位個案所須花費約15分鐘。
龍院長建議若有機會可使用MINI,可協助確認精神分裂症的診斷。

台灣精神醫學會有提供MINI-台灣版,可申請使用。相關申請資料可見此網址
我已詢問過台灣精神醫學會使用MINI是否有限制資格或是否有提供相關訓練。台灣精神醫學會工作人員回覆沒有限制精神科醫師才能使用MINI,但使用者必須有接受過MINI訓練課程和獲得受訓證書。目前台灣精神醫學會無開設任何受訓課程。

龍院長要我再恰詢台灣精神醫學會,若他請已受訓過之資深精神科醫師授課MINI,是否可以算是已受訓且可發給受訓證書?
目前進度:我已恰詢受訓證書,他們需要開會討論才能給予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